韓遊客來台發燒 排除染MERS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韓國延燒,在台灣的部分、上午也有一名來台灣旅遊的韓國男子,出現發燒症狀到台北仁愛醫院急診,所幸經過診治之後,不符合MERS的病徵,所以到院兩小時後已經讓他出院自主管理,新竹也有從韓國回台的旅客,肺部輕微浸潤,也排除MERS病例!另外,提高警戒,疾管署也在下午將韓國首爾以外的地區,防疫等級從一級的警示、擴大到二級,提醒遊客要注意。

台灣防疫繃緊神經,一名來台旅遊的35歲韓國男子,出現發燒症狀,周二上午自行到仁愛醫院掛急診,醫院立刻戴口罩、消毒防疫,還好經過診察確定排除!韓國籍男子是自由行,跟老婆女兒來台第五天,醫院診察後,讓男子離開醫院自主管理,也證實是虛驚一場。

另外,一名竹科上班的30歲男子,周一從首爾返台,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也到榮總新竹分院就醫,經過檢察,肺部有輕微浸潤現象!院方先安排李姓男子、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檢體送交疾管署!台灣防疫嚴格把關,也提高對韓旅遊疫情等級,將首爾以外的地區,從一級警示提升到第二級。

另外,從5月20號至今,有36例疑似MERS病例,通通到過南韓、中東或是埃及,8例還在等待檢驗結果,其於通通被排除!因為要符合MERS病例,疾管署表示,必須有旅遊史、到過中東或是韓國醫院;其次還得出現呼吸道感染,包括發燒、肺炎等症狀,才會被認定、有機會感染!疾管署會持續把關,不讓台灣成為第二個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