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燒不停 在台韓人憂心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MERS延燒,也讓在台灣的韓國人,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氣氛。像是在台北師大唸語言學校的韓國女學生,就告訴華視新聞,她非常非常擔心她的家人,特別是她罹患癌症的父親,因為她的家鄉,就在疫情最嚴重的京畿道。而在台灣創業,開炸雞店的尹老闆,也認為病例持續增加,韓國的整體社會氛圍也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MERS在韓國疫情持續擴大死亡人數上升,新病例天天出現,在台灣求學的韓國學生,心心念念的,都是家人,在韓國唸完中文系,才來台灣唸語言學校4個月,韓國女學生語氣中,聽得出內心焦急,因為她的故鄉,就在MERS首例病患收治醫院所在地,也是目前疫情最嚴重的京畿道,而她的父親因為罹患癌症,免疫力不比常人,是MERS病毒最容易侵犯的目標。

不只韓國學生,來台灣創業的韓式炸雞店老闆,也感受到韓國的氣氛,真的變了,韓式炸雞店老闆尹先生,像尹老闆一樣,在台灣居留的韓僑,總共有將近4千人,而去年韓國來台旅客,更達到52萬7千人次,年增率高達50%,台韓交流日漸頻繁,不過目前在台韓國人,普遍都覺得台灣還很安全,只希望疫情不要持續擴大,心上的大石,才能夠趕快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