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多惹怨 "跑單幫"打船員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越來越多人透過"跑單幫",把嬰兒奶粉、成人保健食品帶到對岸銷售,一天最高可以賺到三千元,但在金門卻發生衝突場面,跑單幫的民眾竟然阻擋旅客搭船,甚至出手攻擊船員,衝突的原因,疑似是不滿被嫌裝貨的行李笨重,影響到通關作業,還被加收超重費用,無辜的旅客和船員遭到波及。

出言怒罵,眼神相當兇狠,這幾名男子只因為船員要求他們的行李秤重,竟然一怒之下,就出手打人,海巡人員在中間阻擋,架開雙方,差點就要爆發衝突,其實他們是專門在兩岸之間的"跑單幫",看準嬰兒奶粉保健食品,在對岸的價格有落差,從中賺取費用,業績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賺到三千元,金門小三通碼頭成為貨品集散地。

而且為了賺多一點都卯起來裝行李尺吋都超大,重量也很驚人,嚴重影響通關順暢,行李一次限制20公斤,如果超重就會被要求把物品拿掉,或是多收取費用,就會少賺一筆,這幾名男子,一聽到行李被船員說太過笨重,要求秤重量,就作勢出手打人波及到無辜的旅客,鬧事的這幾名男子,也將被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