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裝防鎖死煞車 機車族反彈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有22萬人、因為機車意外死傷,交通部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2019年起出廠的新機車,將強制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是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雖然ABS可以讓煞車更安全、機車不晃動失控,不過機車族批評,這會讓車價提高1萬到1萬5,國內機車意外,大多是未注意車況、或是與車輛碰撞,沒有強制加裝的必要性,以後一台動不動7萬元的機車,恐怕讓民眾不想換車,老機車在街上趴趴走。

機車緊急煞車,龍頭鎖死失控打滑,這樣的車禍可以避免!交通部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要求2019年起出廠的新機車,都要強制安裝ABS或是CBS系統,效果在哪裡?這個實驗影片,在濕滑的路上擺上障礙物,沒有ABS的機車。而這是有ABS的機車。的確是比較安全,不過專家批評ABS或CBS沒有強制安裝的必要性!加裝了這個防鎖死總磅,車價就貴了1萬到1萬5,未來機車將是6到7萬塊起跳!如果機車變成民眾難以負擔的車價,可能讓民眾不換車,老車趴趴走,空汙和安全問題,可能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