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品牌 印度茶農藥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茶飲又有農藥!食藥屬在邊境查驗,驗出英國百年品牌「Harrods」從印度進口的三款茶葉,含有農藥超標,其中「新傳統16號錫蘭下午散裝茶」殘留賽果培0.65PPM超標12倍最高!另外,統一午茶風光進口的AFTERNOON TEA,同樣也是農藥超標,都被依照標準要求業者銷毀或是退運,沒有流入市面。

英國百年品牌Harrods,優雅形象深植人心,品牌推出的茶也有一群愛好者,在新光三越百貨是人氣櫃位點,但沒想到食藥署邊境查驗卻發現茶裡頭含有過量的農藥!包括經典建築物綜合下午散裝茶,殘留農藥賽果培0.37PPM,新傳統14號英式早餐散裝茶,新傳統16號錫蘭下午散裝茶也都殘留賽果培,其中第16號,還超出國家標準12倍最高!對於茶農藥超標,HARRODS表示,已經聯絡英國方面處理,將依食藥署規定退運或是銷毀,保證農藥茶絕對沒有流入台灣。

另外,包括,統一午茶風光進口的AFTERNOON TEA,也查出殘留農藥賽速安跟賽果培,醫生說喝多都有致癌風險!建議喝茶第一泡最好都倒掉,可以降低喝進殘留農藥的風險,另外,知名平價商店大創百貨DAISO、宜得利家居NITORI,也有幾款保溫盒耐熱標準都未達標,也照規定都被退回或銷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