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水賺暴利 3成5是自來水!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手搖茶飲接連爆出含農藥的風波,也帶動包裝水的銷量,買氣越來越旺。其實根據統計,2012開始,茶飲料的銷量就逐年的衰退,反倒是包裝水有逐年上漲的趨勢。不過要提醒,北市環保局檢測市售包裝水,有三成五都是自來水源,並不是礦泉水,恐涉暴利,民眾可以改在家自己煮水更省錢,但也提醒,水不是喝越多越好,過份攝取可能會有水中毒的風險。

受到手搖茶飲含農藥風波延燒,讓包裝水持續熱賣,便利商店還特別設立了補水專區,方便民眾購買。不喝茶,改喝水,外加上限水也刺激銷量。根據統計,台灣飲料市場,茶飲的部分2012年198億,2013年190億,持續衰退,去年187億;反觀瓶裝水的部分,從2012年29億,2013年33億元,到去年產值35億元,呈現逐年成長。健康意識抬頭,多喝水身體好,營養師就建議,每天攝取的水分,最好要高於體重乘30,以50公斤來計算,每天最少得喝1500CC,但也要小心,也不是越喝越健康,超過4000CC就有水中毒的風險。

不過買水喝水也要注意,別以為包裝水就是礦泉水,北市環保局抽查就發現,有3成5是以自來水為水源,恐有暴利之嫌。民眾買之前看仔細,也可以改在家裡自己煮,也能環保又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