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茶大追蹤 亞東製茶全封存

黃俊杰 魏台復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藍茶飲含毒,衛生單位持續追查農藥超標茶,結果發現,英國藍的上游大統茶莊,向一間亞東製茶廠購買的越南HT紅茶,芬普尼含量超標7.5倍,桃園市衛生局,緊急封存亞東製茶4200公斤的問題茶葉,還要追查其他流向,但業者喊冤,出示"輸入許可證",表示當初是衛福部檢驗核可才入關,不曉得為什麼又驗出超標。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人員,進入亞東製茶廠在龜山倉庫,查獲這些越南進口的HT紅茶,竟然又是農藥超標的毒茶!這些HT紅茶,芬普尼含量0.15PPM,超標7.5倍,就是亞東製茶從越南買進後,賣給大統、輾轉賣給英國藍,但現場4200公斤,數量龐大,恐怕不只賣給大統,還要追查其他流向,但業者也覺得委屈,出面說明。衛福部從3月份起100%逐批檢驗越南紅茶,亞東製茶出示這張輸入許可證,表示早已付了檢驗費,3月19號由衛福部檢驗核可後放行入關,但為何又被驗出芬普尼超標,質疑政府把關機制有問題,讓人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