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小站賣毒茶 來自"天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茶飲風暴不斷,台中市衛生局公佈第三波農藥檢驗結果,高達17%不合格,包括台中休閒小站的紅茶,都被驗出有1到2種農藥殘留過量,其中休閒小站的紅茶上游供應商,竟然是來自台灣老牌「天仁茗茶公司」,天仁茗茶則往上推說,這批紅茶來自台北市台聖貿易,這批進貨給天仁茗茶的紅茶,是來自越南,負責人也被約談。

又有好連鎖手搖杯茶飲店,被查出農藥殘留超標,包含台中的休閒小站紅茶也中標,就是這批問題紅茶,被驗出0.003PPM的農藥芬普尼超標,現在休閒小站全面停售這款問題紅茶,並回收340公斤,向台灣老品牌茶行天仁茗茶進貨,現在被爆出紅茶有農藥,天仁茗茶總公司急忙,拿出檢驗報告,替自己消毒。

但北市衛生局,往上追查,這批紅茶是來自台北市台聖貿易,員工竟然說從越南進口,記者到現場,只看到鐵門拉下,負責人被衛生局約談,說自家下游品牌喫茶趣,用的茶葉比較高級,沒驗出農藥,賣的茶飲確實也比一般手搖店還要貴,民眾因為相信天仁茗茶這個老牌子,願意多花錢,現在卻進貨沒把關,還賣越南拿,老牌茶行招牌,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