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寂寞 公獼猴收養流浪貓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一隻公獼猴,疑似沒有伴侶,太寂寞,陸續撿了6隻流浪小貓,不但會將貓咪寶在懷裡哄,還會幫忙抓跳蚤、哄貓咪睡覺,不過保育人士擔心小貓會營養不良,將小貓抱回飼養,還讓這隻猴爸爸好落寞。

來看這少見又溫馨的畫面,高雄一名壽山獼猴,被獼猴保育人士拍到,將小貓抱著懷裡、哄小貓睡著的畫面。保育人士長期觀測發現,這隻12歲的公獼猴可能因為沒有伴侶,很寂寞,就撿流浪小貓撫養,牠模仿母猴餵小貓吃東西、幫貓抓跳蚤,陸續撿了六隻流浪小貓來養,不過保育人士怕小貓會營養不良,陸續將小貓抱回飼養,公獼猴發現小貓不見時,還相當落寞。

獼猴懷裡怎麼躺的不是小猴,而是一隻小貓咪。瞧獼猴細心的幫小貓咪抓跳蚤,溫柔的動作,還把小貓哄到睡著,而且這隻獼猴不是母的,而是公的喔。長期關懷獼猴,有「獼猴爸爸」之稱的林金福老師還把牠取名為「破四弟」,為了把小貓咪帶到醫院去檢查,還得用心跟「破四弟」鬥智。林金福等到「破四弟」失去戒心,很靠近時一把抱走小貓,「破四弟」還不捨一直回頭看。獼猴爸爸提醒,他們長期跟猴群互動,才能這麼做,一般人可別學。接著把小貓帶去動物醫院檢查,連獸醫都誇讚獼猴把小貓照顧的不錯。

「獼猴爸爸」的女兒也說「破四弟」會養貓是有原因的。關懷獼猴的父女倆怕山區溫差大,小貓容易失溫死亡,陸續從「破四弟」手中抱走六隻流浪貓回家養,這麼愛貓的獼猴很少見,也留下獼猴護貓的動人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