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is韓勞抗議 勞團靜坐力挺

彭佳芸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永豐餘集團在南韓的公司HYDIS惡性關廠,導致勞資糾紛,南韓工人三度來台抗議,還在永豐餘總裁何壽川的住處樓下,露宿絕食抗議;昨天晚上,警方以違反社維法,逮捕八名南韓工人今天下午遣返;四十多名勞團成員,昨天聚集在中正一分局門口靜坐抗議,被警方驅離,今天轉移陣地到移民署,要求釋放韓國工人。

勞工團體:財團治國政府幫兇,高呼口號,臉上卻遮不住疲憊,打起精神到移民署,因為前一晚的抗爭,八名韓國來台的工人通通被捕。中正一門口抗議,韓國來的工人,和聲援群眾集結在中正一分局門口,警民爆發激烈衝突,聲援者再度被一一抬離開現場。這麼不滿,就是因為永豐餘集團在南韓的HYDIS工廠,惡性倒閉,導致一名工人輕生,韓國工人三度來台,在永豐餘總裁何壽川的住處樓下,搭靈堂絕食抗議,卻遲遲沒有獲得回應。工人四處陳情,但處處碰壁,八名韓國人九號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遭警方逮捕,隔天立即被遣返,但這場抗爭恐怕不會因此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