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 更生人當反毒大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緊接著來關心毒品滲透校園,更嚴重的是,毒犯再犯的比例超過95%!我們就獨家採訪了一位從15歲就開始吸毒的個案,他差一點妻離子散,家庭破碎;另外,還有一位是曾經交友不慎,吸食K他命到最後販毒,讓家人痛心疾首。現在他們努力戒毒抗毒,還當起了反毒大使到校園宣導,希望別再有孩子步上他們的後塵。

說到毒品,49歲的臧興國,人生有2/3的歲月,與毒為伍。15歲染毒後來販毒,進出監獄家常便飯。長期接觸毒品賠上了健康,罹患口腔癌,還差點妻離子散。為了給孩子一個好爸爸,臧興國的太太,決定不再鴕鳥心態,第一步,她先接受丈夫是毒品累犯的事實,所以當臧興國要出獄的那一天,她就到監獄門口守候。

揮別過去荒唐歲月,他當起反毒大使,走入校園和監所宣導,用自身經歷當孩子們的借鏡。告別鐵窗生涯,不再碰毒、更拒絕走回頭路,除了靠自己,親情的支持和鼓勵,更是他們重生的動力。「毒品犯」的悔不當初,有著數不清、摯愛家人的眼淚和辛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