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倒塌解體 3工人摔落1層樓

史恩銘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棟裝潢中的民宅,早上施工不慎,鷹架解體倒塌,3名工人在一樓被鷹架壓傷,緊急送醫。

台中上午發生鷹架坍塌意外,一戶住家剛完成裝潢工程,要拆除室內搭建的臨時鷹架,但疑似施工不慎,導致鷹架倒塌,3名工人當時站在鷹架下方,因此被壓傷,分別造成手部骨折和擦傷,送醫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店家室內裝潢,滿地全是翻落工具,臨時搭建的鷹架也倒在地上,當時3名工人,就站在這個臨時鷹架上做木工,疑似要移動時,突然重心不穩,一陣劇烈搖晃,鷹架就應聲翻倒,3名工人來不及反應,從將近一層樓高的鷹架上,摔了下來,翻倒的鷹架轉輪,上面根本沒有固定插銷,加上地面歪斜,3名工人站在上頭移動,才會重心偏掉,讓鷹架翻倒,好險受傷的工人,意識都很清楚,分別是手部骨折和擦傷,送醫後都沒有大礙,只是翻倒的鷹架,上頭明明有插銷洞孔的設計,卻不使用插銷,工安明顯出紕漏,相關單位要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