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大豐收! 產地1斤嘸10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買水果,不妨考慮買木瓜,幫幫農民的忙!屏東新埤鄉特產的網室紅肉木瓜,今年因為風調雨順大豐收,造成供過於求,價格大暴跌,為歷年之最,一箱12公斤產地價不到120元,根本不夠成本,瓜農血本無歸,欲哭無淚。

一箱箱木瓜擺得滿滿滿,明明是大豐收,但是新埤鄉的木瓜農臉上卻笑不出來,因為木瓜價格大崩盤,一箱12公斤的木瓜,產地價只有100到120塊之間,一公斤不到10塊錢,連請工人來收割的錢都不夠,農民無奈有的乾脆讓木瓜在樹上爛掉,新埤鄉是屏東縣網室木瓜的重鎮,約種植300公頃,占了全縣的三分之一,用網室栽培,所以果實肉質特別鮮美,沒想到去年到今年少有颱風過境,農產大豐收,反而讓木瓜價格慘跌,農民說要採收或棄園都不是,實在叫人為難。

來看看剖開的木瓜,果肉鮮甜,不管是作成木瓜牛奶,木瓜雪花冰,都讓人暑氣全消,縣府正籌設疏果運銷公司,開拓國外市場,希望能解決產銷失衡問題,趁現在便宜,大家也可以幫幫農民,多吃這養顏美容助消化的木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