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空姐抵港發燒 排除MERS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也延燒到香港,昨天出現33例疑似個案,當中還包含一名台籍空服員,被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而31例經檢驗後,已經排除感染。而國人現在也不敢到南韓旅遊,包括華航、長榮,台灣飛南韓的班機,大幅減少,也有十家航空公司同意從寬處理退票。

MERS疫情延燒到香港,昨天就出現33個疑似個案,其中有位台籍空服員,被送到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中31例經化驗後,病毒呈陰性,無感染之虞,現在台灣飛韓國的班機,華航從每週從42班次減到剩下27班,長榮到八月底前桃園仁川每週九班減為七班,高雄和松山出發的班機全數取消,也有十家航空公司同意從寬處理退票。

救護車裡穿著短袖短褲戴著口罩的女子,她就是台灣籍的女空服員,看到鏡頭趕緊拿包包擋臉,因為剛從韓國回香港的機組員就她身體不舒服,還出現發燒等像是MERS的症狀,醫護人員不敢大意,戴上防護衣帽、口罩還有手套,全副武裝、高規格嚴加戒備,大陣仗將女空服員從機場用救護車送到醫院,就怕她帶有MERS病毒。

香港在10號一下子出現33例疑似個案,所幸經初步化驗31例呈陰性排除感染可能,現在長榮和華航也都減班來因應,長榮八月底前桃園飛仁川每週九班減到七班,高雄和松山起飛的航班全部取消,華航也從每週42班減到剩27班,經民航局協調後想要退韓國機票的民眾,包括華航、長榮、華信、復興、韓亞、大韓航空等,12號前都可全額退票免手續費,非要盡量不要前往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