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3代"行銷突破 NG蓮霧賺翻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買水果大家都是要挑選賣相好的,不過,在屏東有位年輕的蔡姓果農,放棄台北景觀設計的工作,回到家鄉南州接下了父親的蓮霧園,自稱「農三代」的他,一直在通路和行銷上尋求突破,一直到去年看準了省錢商機,開始大推裂果市場,沒想到因此打開通路,每天供貨1000公斤,還供不應求,最後連次級品也一起截切賣出去,在競爭的市場上殺出了一條血路。

買水果挑啊挑,大家都想買賣相好的,只是這裡的蓮霧只賣長得醜的,走進果園檢選的每顆蓮霧,幾乎都有"必巡ㄟ空嘴",這位年輕的果農蔡協良,專門挑選裂掉的蓮霧,就是看準了省錢商機,把挑選出來的裂果裝箱,忙到連爸爸媽媽也成了他的助手,裂掉的蓮霧一公斤賣40塊,三年不到的時間。

現在他每天就得交給經銷商1000公斤,等於每天就有四萬塊的收入,這樣的NG商機不只水果,NG的蛋糕小小瑕疵的鞋子,還有一點點刮痕的鍋子,因為口感或功能都沒差,價格卻是比較便宜,因此這樣的NG商品,也意外的闖出了另類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