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果味電子菸 國中生記過

楊茜雯 吳權原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上個月獨家報導,雲林縣有國小生在校抽水果口味電子菸,今天台北市議員也踢爆,水果電子菸也流入北市校園,有國中生在校抽電子菸被記過處分。因為電子菸一支不到100元,可以抽500次,夜市、網路就能買到,引誘學童嚐鮮,但根據食藥署統計電子菸,超過8成含有尼古丁,甚至有甲醛和乙醛,比吸菸更傷害身體,但因為不是菸草做成的,所以目前無法可管,家長們痛批政府放任電子菸,殘害學童。

小二女同學,口氣害怕,眼神卻充滿好奇,因為這電子菸,一支不到100元,可以抽500次,顏色繽紛,各式水果口味任你選,已經偷偷在各大校園流竄,台北市議員爆料,有國中生在校抽這種水果電子菸,被記過處分,華視新聞更早在一個月前,就獨家報導,雲林縣連國小都淪陷,有學生把電子菸放在鉛筆盒裡,騙過爸媽。

在學校大喇喇抽電子菸,以為抽到水果味,但裡頭可是有尼古丁,因為電子菸沒有菸草,竟然無法可管,家長們無法接受,擔心孩子吸電子菸會上癮,之後變成吸真菸,甚至吸毒,政府再不出手,就怕這一管菸,毀了孩子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