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侵校園! 年齡層擴至國中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三分之一都碰過毒品!」這是一位國中校長,匿名發表在平面媒體的沉痛文字!毒品侵入校園究竟有多嚴重?一位曾經吸毒的國中生,則是告訴華視記者他的學校吸食K他命的學生至少超過50個人!而我們也實際前往戒毒中心,發現戒毒個案的年齡層明顯下降!台灣的下一代,會不會變成「毒癮世代」?來看我們特別企劃的「毒悔人生系列報導」。

年僅12到14歲的國中生,公然在學校販毒,當起藥頭。不只在課堂上,大剌剌吸食K他命,校外也時有所聞。教育部統計,2008年,校園吸毒人數,才815人,直到2012年底,暴增到2366人,校園吸毒,人數最多的是高中職,成長速度最快的是國中。國小學生吸毒也明顯竄升。

一位國中校長,在平面媒體沉痛指出,「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三分之一碰過毒品!」而一位正在戒毒的國中生A同學則告訴華視記者,他的學校至少50個學生都染毒。A同學透露的數字相當驚悚,卻是國中校園的真實。賣毒、吸毒,跟著輟學,很多孩子的少年青春,因此沉淪。吸毒年齡層快速下降,專家把矛頭指向毒品分級。K他命被列三級毒品,持有超過20克,才會觸犯刑罰,就算被查獲,也只有行政罰鍰,上裁罰講習。毒品滲透校園,台灣的孩子,會不會淪為毒癮世代,站在人生的懸崖邊,誰來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