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廣告中資疑雲 議員:5年恐占桃機

北捷廣告中資疑雲 議員:5年恐占桃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在取得捷運忠孝復興站廣告刊播經營權後,遭爆是中資背景,集團董事長林德興,還是雲南省政協委員。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進一步表示,雅仕維8日才主動向北捷提出,希望廣告標案能從半年一期改為1到2年一期,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如果繼續將雅仕維視為「僑外資」,桃園機場的廣告4、5年後也會落入他們手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日前引述資料指出,雅仕維集團在大中華地區取得的機場媒體資源經營權,在私營媒體中排名首位,取得的地鐵線路廣告經營權的數目也排名第3。李慶元指出,北捷上週一(8日)對廣告媒體商召開說明會,雅仕維在現場提出,希望捷運廣告不要再採半年一期模式,改為1年、或2年一期。他分析雅仕維的企圖心,就是希望逐步佔領北捷的廣告,然後進一步攻占台灣的機場,如果政府繼續視雅仕維為「僑外資」,相信4、5年後,桃園機場的所有廣告也會是雅仕維得標,台灣的廣告公司都會被打掛。

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昨天(12日)也召開記者會,質疑雅仕維廣告公司,透過第三地註冊公司當跳板,隱藏母公司中資背景,「假外資真中資」,突破我國對中資投資限制的防線。北捷的回應則是,招標後接獲檢舉,已在1月27日行文經濟部投審會,若確認資格不符將解除合約。

但王威中痛批,北捷對投標廠商的資格審查太過掉漆、輕率放行,與雅仕維的廣告合約從104年3月到9月,到目前已進行一半,北捷從1月間開始查,至今4個月沒有下文;他呼籲,北捷公司不要為「假外資真中資」的公司打開山海關,應盡速查證,亡羊補牢。(資料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