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木變亞杉? 高嘉瑜疑木材遭掉包

檜木變亞杉? 高嘉瑜疑木材遭掉包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踢爆內湖分局員警縱放山老鼠案,今天卻有媒體報導指出,遭查扣的設案木材為「台灣亞杉」沒有價值。高嘉瑜則質疑,當初林務局官員證實木材中有價值不斐的紅檜、扁柏,怎麼會一夕之間變成亞衫?,唯一的可能就是遭到掉包。

有媒體追查發現,涉案的這批木材,目前被運至苗栗縣三義鄉的一間木材加工廠,但業者指出,這批木材是作棺木與寺廟建材用的「台灣亞杉」,並不值錢,絕對不是「檜木」,行情更沒有議員所指的1000萬元那麼高。高嘉瑜在臉書表示,這批木材當時由林務局鑑定,且她有留存影片、照片及標本,若現場查扣的證物並非檜木,唯一的可能就是已經遭到掉包。

高嘉瑜指出,當初贈送這批木材的蘇中山,曾經2次因為侵佔漂流木,包括珍貴紅檜等一級木被法院判決確定,這中間有沒有問題?並且,宮廟主委當天在現場先是說沒有來源證明,後來又提出公文說是友人蘇中山先生101年在台東撿拾,昨(20日)又改稱木材是2008年88風災所撿,說法一日數變,更是啟人疑竇。(翻攝高嘉瑜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