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旅行團! 不買就不給飯吃

王皓 編譯

不過到大陸旅遊,也要小心一些惡質旅行團。有大陸媒體假扮成遊客,參加雲南西雙版納的旅行團,導遊竟然威脅團員,不在指定商店買東西,就沒飯吃!

雲南有不少旅遊勝地,不過景點多的地方,旅遊業的亂象也多。大陸媒體記者假裝是遊客,參加了西雙版納一個旅行團,結果導遊竟然威脅遊客,說不在指定商店購買商品就會沒有飯吃,簡直惡劣到了極點。

大陸記者臥底在西雙版納,旅行團裡假扮遊客,果然發現了不少驚人的現象,比如一整個上午,都耗在賣翡翠賣茶葉的商場裡。普洱茶銷售人員,「您不要覺得這樣一個360塊錢,覺得他好貴,您這樣來算,360塊錢一個,這樣一個茶您拿回去每天堅持喝,能喝六個月左右啊」,導遊明明說的是請大家品品茶,其實是要大家買買茶。

而接下來,導遊決定是說醜話的時候了。西雙版納導遊,下一站的話我就要逼你了,你不買的話就沒飯吃啦,現在去的地方是土特產,因為不貴,一兩百塊錢可以買一大箱,七大姑八大姨,通通可以送到手,大概是怕真的沒飯吃,團員很合作的每人都買了一點,不過接下來,更惡劣的事情發生了,導遊竟然把團員們購買的金額,公告周知。

這裡面買的最多的一個家庭,是一號家庭,一號家庭買了1300,然後14號家庭是1079,最少的一個家庭,是我們的五號家庭101元,導遊一路上勉強維持的禮貌,到了這裡已經消耗殆盡,不但威脅遊客不買沒飯吃,竟然連團員的消費數字都公布,嘴臉實在難看。要如何剷除這些害群之馬,顯然主管單位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