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黑心錢! 名產改期限賣陸客

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間專賣陸客團的名產店,主打賣的鳳梨酥等伴手禮,都是當天現作,卻被爆料,店家會把產品製造日期的標籤撕掉,竄改日期,有的蛋黃酥因為重複貼標籤太多次,還發霉,陸客團買回大陸後投訴無門,面對指控,店家說是離職員工報復,改標籤是因為日期打錯,但畫面中,店家連續兩天都改標籤,難不成連續兩天日期都打錯,說法似乎太硬凹,衛生局稽查,確認業者的確有疏失。

遊覽車一停,大批陸客下車來買名產,每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因為這裡的鳳梨酥,號稱當天現做最新鮮,但真的嗎,每當晚上觀光團一走,店員三人一組,開始撕掉包裝上的製造日期標籤,他們分工超專業,一個負責塗除膠劑軟化標籤,一個負責撕標籤,最後一個拿著打標機,重新打上新的製造日期,三個人分工合作,一下子就把一整疊禮盒弄好,擺回架上。

隔天又變成剛出爐的鳳梨酥,離職員工拿著影片出面爆料,說明這樣改標籤,換日期,至少有半年以上,不知道有多少陸客,買到這樣的產品,但店家卻說,一切只是誤會,說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只是蒐證影片裡面,6月8號,6月九號,都有改標籤的狀況。

連續兩天日期都印錯,撕掉重貼,這說法似乎有點太硬凹,衛生局稽查之後,發現店家的確有疏失,一但沒改善,將會馬上開罰,只是名產店這樣的做法,已經嚇壞不少大陸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