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搶禮券 達人3秒立好!

房業涵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端午節,吃了粽子,別忘了還有一項傳統習俗,就是立蛋。有百貨公司應景的舉辦立蛋活動,只要速度最快的前三名,就可以拿到最多一千元的禮券,吸引了好多搶著報名,不過最厲害的就是這位立蛋達人,因為他只要三秒鐘,就可以立一顆蛋!怎麼做到的?他分享了三個秘訣,一起來試試看。

說到端午節,除了吃粽子、還有一項習俗,就是立蛋!有百貨業者舉辦立蛋搶禮券活動,立蛋最快的前三名就可以拿到500到1000的百貨禮券,吸引好多民眾來參加,其中有一位立蛋達人,三秒鐘就立好!怎麼做到的?他說有三個秘訣、就是要蛋黃朝下、手不能抖、外加調節呼吸。

比賽才喊開始,就有人成功立蛋!我我我,挖賽大家也太厲害了,一下就把蛋,直直立好,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很苦惱,不管左擺右擺,這顆蛋就是不乖乖站好,說起立蛋的由來,古人認為端午節正午,陽氣最重,如果能在端午節中午,能把生雞蛋直立起來,就能吸收天地陽氣,來年鴻運當頭。

想好運一整年,可有撇步,就是要蛋黃朝下、手不能抖、外加調節呼吸!像這位立蛋達人,天天煮菜前,都在練習,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拿到百貨禮券,也算好運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