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計較輸贏 龍舟賽變打群架

邱韻如 編譯

端午節雖然已經過了,不過當天大陸各地都有龍舟賽,在江西一場龍舟賽卻引發衝突,兩個村村民質疑比賽結果不公平,雙方從吵架變成打群架,最後出動警方才平息這場紛爭。

手拿長竹杆,一群村民向前衝去,地上磚頭隨手一抓,就往另一方丟去,邊動手邊怒罵,眼前這群村民,火氣不小,原來是江西兩個小村落,舉辦龍舟賽,比賽有多競爭,看看橋上擠滿加油民眾,就可以感受到龍舟賽在當地被受關注。

參賽隊伍也擠爆河面,比賽激烈,一分輸贏都要計較,兩個村民疑似不滿比賽結果,雙方從吵架變成打群架,就連小孩子們也加入戰場,人手一把長竹杆,婦人們也來助陣,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拿出長叉棍棒反擊。

當地村民透露,其實兩村早就有嫌隙,正好遇上龍舟比賽,雙方看彼此不順眼,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連鎮暴警察都出動,荷槍實彈才管的動這群發了火的村民,原本一場歡慶端午的佳節活動,卻演變成暴力衝突,還好及時制止沒釀成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