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錯登機門 回鄭州竟到杭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昨天發生有史以來第一次讓乘客搭錯機的烏龍,一名要搭乘長榮航空要飛往大陸鄭州的大陸遊客,登機時走錯登機閘口,而錯搭華信航空的班機,飛往離鄭州千里之外的杭州,高雄小港機場航空站人員調查後發現,是華信航空地勤人員沒有落實登機檢驗而出錯,華信航空坦承疏失,立即嚴懲失職人員。

飛機起飛載著乘客前往目的地,可是就有位大陸女遊客,卻在高雄小港機場搭錯機,問題就出在通關登機時,出關第一關驗票,接著再過行李感應門,再到海關驗明身份,往登機閘門,最後一關再驗票,就是在這裡出了差錯,讓原本搭乘長榮航空班機的這名陸客卻搭上了華信航空。兩班機的登機門就在隔壁,加上登機時間又差不多,讓這名原本要飛往鄭州的陸客,卻飛往了相隔1047公里的杭州。

這名女遊客和先生兩個人跟團來台旅遊,沒想到回程時卻發生搭錯機事件,當下長榮航空還不斷的廣播,但是為了不擔誤其他旅客行程,長榮還是按時起飛,地勤人員緊急連絡各航空公司協尋,最後才發現這名女陸客竟然已經搭上華信航空的班機。出了這樣的烏龍,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有史以來第一次,而華信航空也坦承疏失是員工訓練不足,已經嚴懲這名失職人員,並會加強未來管控。而搭錯機的這名陸客,航空公司也會安排班機,讓她搭回鄭州跟家人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