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奇遇! 小琉球與鯨鯊共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令人驚喜的畫面!一群潛水同好到屏東小琉球浮潛,在海裡近距離發現一隻長6公尺的鯨鯊,他們在悠悠海水中安靜的鯨鯊共游一段時間,都被這寧靜美好的畫面震懾住了,而這也是小琉球近海海域第一次出現鯨鯊,專家說這頭6公尺長的鯨鯊還是幼鯊,可能因為覓食才游到小琉球來。

悠游在深深藍海裡,一轉頭,發現驚喜,一頭長6公尺的鯨鯊,宛如海中精靈,擺動大大的尾巴,優雅滑過潛水客身邊,怕打擾這嬌客,大家輕輕拿起相機,記錄這神奇一刻,鯨鯊完全不怕人,和人共游一小段,再悠悠的慢慢的離開,這也是小琉球海域第一次發現鯨鯊記錄,專家洋流帶食物他就會近來環境夠友善,鯨鯊又稱豆腐鯊、大憨鯊,是目前世界最大魚類,最長可達12.65公尺、21.5公噸,壽命可達70到100年,因為人類長期濫捕瀕危,2008年起台灣全面禁捕,鯨鯊個性親人,沒有危害,在台灣外海常見到牠們身影,這是被發現的鯨鯊還是幼魚,會游到這麼靠近岸邊,十分難得,代表小琉球沿海環境友善,也希望這嬌客,可以常常來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