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鋁電池! 1分鐘可充飽電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你相信一分鐘手機就能充好電嗎?工研院和史丹佛大學合作,研發最新的充放電鋁離子電池,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充好電,而且電池壽命長最高可充放1萬次,還不會爆炸,將在3C、電機市場投下震撼彈!另外身障行動輔助機器人,也是身障人士一大福祉,下半身只要穿上輔助機器人,簡單按鈕操控也能行動自如。

金屬包裝薄薄一片好像面膜,還可以凹來凹去,但它可是工研院最新研發的,高速充放電鋁離子電池,充電只要1分鐘就搞定!石墨疊層特性鋁離子在石墨內部快速嵌入嵌出高速充放電,除了速度快,電池壽命也很長,充放電可達1萬次蓄電量不會變少,也不用擔心電充一半會爆炸,加上成本夠低,未來開發用途也很廣,3C產品吸收再生能源,工研院新技術,讓充電省時省力又省錢,而這款身障行動輔助機器人,也是身障人士一大福利!走路就像是機器人義肢,只要綁在身上,用拐杖旁的按鈕控制,就能行動自如,癱瘓傷友,走路也不再只是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