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老舊脫落 老爺車國道起火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國道1號北上365公里往左營路段,昨天下班時間發生1起火燒車意外,1輛載了冷氣機的廂型車,開到一半突然燒起來,消防隊趕到現場,整輛車都已經燒燬,可能是因為車輛太過老舊,在高速行駛中零件損壞、排煙管脫落,才會燒起來。

碰一聲巨響,林姓駕駛聽到爆炸聲、,又看到車內冒起了濃濃黑煙,突然就開始火燒車,緊張的林姓駕駛,還不忘拍下火燒車的一瞬間。顧不得車上財物,趕緊下車打119求救!這輛廂型車,等於車齡已有33年之久,這麼老的老爺車,開上國道1號,高速行駛之下,疑似觸媒轉換器出了問題,導致車體過熱排煙管脫落。

林姓駕駛本來是要載冷氣回公司修理,行經國道1號北上365公里,疑似車體太過老舊,才會燒起來,但案發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刻,還造成國道1號北上、,往左營旗山方向車流回堵,行車上路前,最好還是仔細檢查,小心為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