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絮塞住害短路 烘衣機竄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住宅火警有六成都是因為"家電產品"引起的,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烘機",台北市大部分是公寓住宅,晾衣服的場地有限,下班晚了洗衣服無處曬,為節省時間,衣服丟進烘乾機人跑去睡覺,但危機就藏在這,烘衣機內的棉絮容易成了易燃物,累積太多會蓄熱無法排出熱氣,造成故障短路,釀成火災。

上班族下班回到家,太陽也下山回家了,洗好的衣服,沒地方曬,只好拿起衣服,往烘衣機走去,衣服一丟,開關一按,但注意火災危機,就藏在烘衣機裡,烘衣機整台被燒的又黑又焦,滾筒外觀,被燒到變型,線路開關被燒壞,烘衣機太熱導致火災。

而在全台灣住宅火警中,六成是家電用品引起的,而這六成裡的兩成,就是因為"烘衣機"釀成火災,打開烘衣機,看仔細了,最危險的就是這層濾網,只要打開來,上面厚厚一層,灰色棉絮,這是好幾次烘衣機,運轉後的結果,捏一捏,棉絮厚度是濾網的兩三倍,把排熱氣的地方全塞住了,容易蓄熱引起短路故障,熱氣排不出氣,機器過熱會短路故障。

實際實驗看看,把濾網上的棉絮,夾在電線上,一通電,立刻燒了起來,棉絮成了烘衣機內部的易燃物,除了一個月清理一次之外,還要提醒,把衣服丟進烘衣機前,打火機易燃物記得先拿出來,避免讓方便的電器成了傷人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