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登山募款 網友批:自己出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募款作公益是善舉,但如果募款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可就有爭議,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朱士維開設「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要求25位台大學生透過向社會大眾募款,完成10天9夜登南湖大山的計畫。而根據學生的企劃書,裝備加上吃、住、行、保險費等,25個人一共要募款50萬元。卻被網友痛批「要爬山不會自己出錢喔?」。

山不在高有錢則靈嗎?台大領導學程有25名學生,要挑戰爬南湖大山,網站海報這樣寫的請拉我們一把,怎麼拉用錢拉,要募款50萬,企劃書這樣說的,我們在未來將扮演,社會「影響力重大的角色」,希望大眾投資他們,老師說因為募款的對象是各大企業,企劃書就像履歷表要說自己很棒耶,但大老闆們賞光嗎,找了七十五家企業被五十家打槍。

有台大畢業的登山老手忍不住噹了,這企劃書一拿出去就輸了!一人裝備30公斤也太扯?!既然課程早已經不是第一次爬山,裝備為甚麼不用租的?還有糧食一人10天3000元也太貴了?!老學長說自己十天不到兩千搞定,再說到為甚麼你是值得投資的人?!你要怎麼回饋社會?!

學生、老師是太浪漫還是太浪費,雖然這麼募款方式沒有違法,但是手心向上就能証明奮發向上嗎,老師和學生還得再多想想,這山都沒爬呢,太多的疑惑已經像這座南湖大山雲深不知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