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成功! 國小女籃將出國爭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吳興國小女籃隊,今年四月獲得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女生組冠軍,是創校以來的最佳成績,現在還能代表台灣,到芬蘭參加比賽,只是礙於經費不夠,除了政府的少部分補助之外,還有一百萬元的缺口,現在家長幫忙去批雨傘義賣籌經費,小朋友走上街頭叫賣,讓不少民眾感動,掏錢買傘。消息傳出後,許多人主動捐款幫忙,上午這150萬都湊齊了,孩子們終於可以圓夢出國比賽。

差一點不能響亮地球的那一端,我們的苦練上籃,差一點不能奔馳在遙遠的芬蘭!因為吳興國小女籃隊,今年四月獲得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女生組冠軍,七月還能代表台灣,到芬蘭參加比賽,經費150萬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扣掉政府補助還差一百萬,孩子們大部分來自中低收入戶,這下怎麼辦。

上街賣傘,孩子們上街賣雨傘一把傘150元,為了第一次出國比賽,她們第一次走上街頭,靠自己,爭一口氣,不伸手要錢要伸手賺錢,她們的志氣讓更多人為她們打氣,一整天的捐款電話警衛忙壞了,上午孩子練球練到一半,傳來好消息150萬的募款成功了!教練和孩子謝謝大家的愛,也謝謝自己的不認輸多大的風雨,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向前奔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