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台大生爬山 募款50萬挨批可恥

25台大生爬山 募款50萬挨批可恥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25名學生,暑假要去挑戰10天9夜南湖大山縱走行程,在網路上募款,指導教授在網站上提到,「這是希望學生用他們的價值,來證明他們值得被投資」。希望社會大眾贊助50萬元,這引起了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覺得出去玩還要別人出錢,「這理由真爛」。

這項課程是「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由戶外領導中心和領導學程副主任朱士維教授所開設,網頁上寫道,他們是要重新定義教育的核心,希望從攻頂的過程中,訓練學生的執行力,以山林為師的經驗擴展胸襟,定義生命的價值。

指導老師朱士維提到墓款的原因是「不希望草莓族的封號,繼續建立在大學生的印象上」,而且「主要是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理解到,我們需要投資在年輕人身上,建立未來的領導者。在募款的過程中,除了一樣是團隊一起完成一個困難的挑戰外,更多了磨練氣度以及與人溝通的能力」。

學生在網頁上po出企劃書,分析經費用途,包括了25人住宿要花3萬6,裝備需要25萬,交通需要10萬元,吃的要花7萬5和保險、雜支等等,總共要50萬元。

有網友在ptt上討論,認為「出去玩還要別人出錢」、「這理由真爛」、「滿可恥的」和「丟臉」等等,也有人亂入,提到那「我要去馬爾地夫、西班牙,請投資我」。(翻攝CLIMB FOR TAIW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