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掀風潮! 台廠搶商機

蔡嘉恩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GOOGLEGLASS、APPLEWATCH,掀起全球火熱的智能穿戴風潮。這股趨勢,在台灣也不例外。像是前不久剛落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就有許多台灣廠商紛紛推出智慧眼鏡、手錶、戒指、縮時相機等,吸引國內外目光、也展現台灣研發實力。

GOOGLEGLASS、APPLEWATCH,網路、手機大廠,掀起全球火熱的智能穿戴風潮。這股潮流,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更成為矚目焦點。總計1,702家廠商,5,072個攤位,光國外廠商就佔30%。統計五天展期,吸引約3萬8千多名國際買主。

尤其「智慧穿戴產品區」,就相當有看頭,不讓國外廠商專美於前,台灣自製的智慧眼鏡、耳機,也絲毫不遜色。這種NFC戒指,全名叫NEARFIELDCOMMUNICATION,就是近距離無線通訊,靠的就是手機內建NFC裝置,和戒指產生對應。

不管是101跨年煙火秀,還是台北都會景,甚至合歡山的美麗星空,這小小一台橘色縮時相機,要顛覆你的想像,過去只能在電影中,想像的高科技,如今一步步實現,在日新月異的科技明日世界裡,智慧生活,您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