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加熱乾燥車! 為弱勢除塵蟎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號稱全國第1輛的,「加熱乾燥車」,引進嘉義了!加熱乾燥車在日本已行之有年,它利用煤油發動,透過乾燥、殺菌、脫臭、遠紅外線等功能,1輛要價284萬元,但現在為嘉義地區中低收入戶、失能老人、長期臥床的長者提供免費服務。

雙人SIZE的棉被,由志工掛到專用架上,然後送進這輛「加熱乾燥車」,不使用任何藥劑,就能讓潮溼的床被、枕頭,甚至是榻榻米、彈簧床,都可以變成熱烘烘的膨鬆舒適狀態,同時消滅害蟲,杜絕疥瘡的傳染源、和塵蟎過敏源。

全台第1輛從日本引進的加熱乾燥車,第1天就開到嘉義民雄,為高齡92歲的林姓阿公服務;阿公因為右手截肢,沒有能力維持床鋪整潔及衛生,在志工協助下,烘好的寢具重新舖到床上,阿公好開心很久沒有聞到棉被香了!結合7年前引進全台第1輛的「到宅沐浴車」,讓嘉義地區的失能的長者們,不但可以洗一個乾淨舒服的澡,加上新引進的「加熱乾燥車」,真的是溫暖加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