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店賣隱形眼鏡 無"法"管!

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連鎖美妝店,也開始販賣隱形眼鏡,有些民眾可能為了方便就直接購買,但依照衛福部規定,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民眾想買一定要有醫生處方箋才行,而這些美妝店行為其實遊走在法律邊緣,衛生局卻說無法可管。

走進連鎖美妝店,開架式隱形眼鏡,各種廠牌各式度數通通都有,但你知道,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依照衛福部規定,想買一定要有醫師處方箋,但這些美妝店,遊走在法律邊緣。

美妝店說,「我們是有藥師執照」,雖然美妝店,有藥師販賣許可證,但民眾沒有處方箋照樣能買,衛生局卻說目前無法可管,衛生局說「我們會馬上執行,但還是有依定行政流程。」

眼科醫生則說,「買隱眼屬醫療行為,一定要經過醫生檢查才行」,不過醫師提醒,民眾如果配戴,不符度數的隱形眼鏡,輕則會產生暈眩狀況,嚴重會引發角膜感染,甚至造成失明,民眾為了愛美戴隱形眼鏡,還是要有醫生處方箋,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