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閃燃害毀容 判國賠412萬

房業涵 宋佾彰 報導  / 新北市

另外被判定也要賠償的,是新北市有名清洗油槽的林姓工人,因為缺氧昏迷、摔進油槽,消防隊員眼見拖吊車進不去工廠,改用人工切割油槽,沒想到卻引爆火花、發生閃燃,造成林姓工人嚴重灼傷,終生毀容,訴請國賠,高等法院認定救人有疏失,判新北市消防局必須判賠412萬!

拉起上衣,全身都是燒傷疤痕,臉上更慘烈,幾乎被燒的面目全非,五年前,的ㄧ場油槽閃燃意外,就此毀了他的人生!當時,林志明進入圓柱重油油槽,用柴油清洗內壁,卻突然缺氧昏迷、摔進油槽底,但當時工廠狹窄,消防人員的拖吊車進不去,只好用切割器切開油槽,卻引爆火花,發生閃燃!導致林志明嚴重灼傷,另外2名消防員也輕度灼傷,當時明明木板移開就好,林志明透過律師向法院,訴請國賠,二審高院,認定救人過程有疏失,判決新北市消防局,須要判賠412萬!

工廠放了太多的木板加上人昏迷三十分鐘以上,消防局對此澄清,認為當時是非不得已,才會切割油槽,判決下來重挫消防人員士氣,決定繼續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