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逾5百人傷! 4縣市醫院動員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昨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發生粉塵大爆炸,許多人被燒得皮開肉綻,甚至全身著火在地上打滾。意外發生後,北北基和桃園4市消防單位全員出動搶救,估計全部傷患高達516人。

朱利爸爸朱邦宇,女兒參加派對,遇上粉塵爆炸意外,造成全身百分之八十燒傷,爸爸情緒非常激動,目前統計,傷患總共有516人,其中輕傷76人,中傷130人,重傷194人,另外有116人沒有填資料,而住院的傷患中,加護病房182人,一般病房218人,他們分別被送往39家醫院治療。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說,「未來72小時是關鍵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所轄醫院的燒傷病房,全面做好收治傷患的準備,另外新北市三重醫院,到意外現場開設醫療站,還有國泰、台安、北醫和北市聯合醫院5個綜合院區,也出動8組醫護人員到現場支援救難,傷者幾乎都是燒燙傷,讓家屬的心揪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