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股票換鈔票 10家空殼違法吸金近18億

印股票換鈔票 10家空殼違法吸金近18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調查局今(30日)掃蕩空殼公司,包括了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公司上游供應商,耀德生物技術公司在內,檢調調查,這10家公司,虛偽增資後申請股票,將股票轉售給盤商,利用媒體、網路宣傳股票準備上市、櫃,賣給股民吸金,不法所得近18億元。

據了解,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公司上游供應商,云丰公司實際負責人之子王天帝,所設立的耀德生物技術公司,與日前落網有台版「華爾街之狼」之稱的兆良科技公司負責人羅栩亮的詐騙手法,如出一轍。檢調調查,空殼公司負責人的操作手法,都是先假藉增資向金主借錢當資本額,申請股票得手後,再將資本提空,然後把股票低價轉賣給地下盤商,轉售股民吸金,他們利用網路媒體宣傳,找國外知名醫療、科技機構簽屬合作計畫,增加股民投資信心,推銷自家股票,以每股44至68元價格賣出,標榜103年第4季預計興櫃或上櫃,吸引散戶投資。檢調出動上百名調查官,搜索耀德、捷安司、擎翊生物科技、天擎生化公司、禾晶光電及匯晶科技等公司,帶回負責人王天帝、劉姓盤商等20人偵訊,晚間將陸續再送往士林、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

據了解,王天帝的母親林明融是云丰生技的實際負責人,曾經出售含禁藥的藥品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女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公司,讓連惠心連帶吃上官司,而股市名人「股市憲哥」賴憲政,居然還是耀德公司的監察人,但今(30日)檢調約談名單中並沒有他。

士林地檢署在107年10月7日做出處分,王天帝因罪嫌不足不起訴;而林明融並未參與出售耀德公司股票,予以不起訴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