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名醫.大使站台 "兆良"騙10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華爾街之狼"台灣版,號稱醫療器材的"兆良科技",這幾年常在五星級飯店開記者會,找北醫教授、斯洛伐克大使,還說跟宏都拉斯簽署五億歐元合約,畫大餅宣稱公司股票要上櫃,讓股東和員工買進未上市股票,董事長羅栩亮賺進十億,但整家公司沒廠房沒技術,根本就是空殼公司,檢調大動作搜索,但羅栩亮人在國外,騙了錢繼續逍遙法外。

盛大召開記者會,號稱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醫療備忘錄,台上,不但有斯洛伐克大使,還找來北醫教授,負責人羅栩亮,台上把兆良科技,講的跟神一樣,直喊股價會破百,羅栩亮費盡心機,場地是高檔五星級飯店,穿的也是筆挺的西裝,他號稱股票準備上櫃,公司前景看起來一片大好,先用每股65元到67元的價錢賣股票,接著又說給股東和員工,低價25元開放認購股票。

不少股東和員工,投資不少錢,後來卻發現,兆良科技只在大樓裡租了一個小房間,根本沒有廠房,也沒有技術,對外打著台北醫學院,還有外國大使都是合作對象,利用權威讓人信服,但其實,都是騙局,事件曝光後,人在國外的羅羅栩亮還沒到案,他的太太穿著白色襯衫,先接受漏夜偵訊,低著頭,一句話都不說。

賣的不是醫療器材,而是一個夢,靠著口才和包裝,吸金十億,如今謊言外頭的糖衣融化,只剩投資人血本無歸的苦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