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食安.調工資 7/1新制上路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一號有許多的新制度要上路,包括為了替食安把關,未來手搖杯飲料要標示原料產地,火鍋湯頭也要標示是否天然,食品是否為基因改造食品和使用食品添加物都必須要用大字標示清楚,另外未來停等紅燈時,點菸、抽菸影響3.5公尺內的用路人或騎他車輛,就會被罰600元罰款,還有基本工資時薪不得低於120,提醒大家可以特別注意。

夏天好熱很多人喜歡喝冷飲消暑,但就怕農藥茶事件重演,從7月1號開始,手搖杯茶飲都必須要標示原產地,迫使商家了解茶業來源,也讓消費者可以自行判斷,除了冷飲,熱湯也得標示清楚,這一口湯,是用化學原料調制,還是用新鮮食材熬製。

7月1號開始,也要寫的仔細,還有所有食品,只要有使用3%的「基因改造」原料,就必須要有大大的標示,希望可以從這個暑假開始替食安來把關,不只吃的問題,癮君子也得注意,要是你和他一樣,停等紅燈時還不忘來根菸,只要影響到人就會被罰600元。

還有,國道上的意外,往往都是輪胎出問題,為了強迫你檢查輪胎,因此未來要是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將加重到3,000到6,000元罰款,另外七月打工也可以看看自己的時薪,未來,每小時工資不得低於120元,月薪也不得低於20,008元,勞資雙方都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