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考照變難 6月底掀搶考潮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七月一日新制上路,包括考機車駕照的題庫,從原本的634題變成1606題,相對的難度就變高了,高雄監理站就說,接近月底每天都有3百多人來考照是平常的3倍,今天是6月最後一天,人數又更多了,大家頂著烈日渾身汗,就是想搭末班車,趕快考到機車駕照。

機車族在烈日下,曝曬10分鐘,整身汗、皮膚紅、快中暑,這樣的天氣,高雄卻有一大群年輕人,甘願在太陽下烤人乾排隊,為的都是這一張,機車駕照,原來,七月一號開始,機車駕照的筆試考題題庫,會從634題增加到1606題,考題也從40題變50題,增加的題目都是生活方面相關,像是責任險、防衛駕駛等觀念。

相對以前來說,的確是更難、更複雜,SUEER監理站,以高雄監理站來說,6月底幾乎每天都有3百人以上報考,是之前的3倍多,而七月開始只是筆試變難,明年在路試上,還要增加,TAG,變換車道、停車再開,兩段式左轉、直角轉彎等四個項目,預計新制上路前,又會有另一波考照擠爆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