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塵爆意外!台醫療技術成熟 醫師:別放棄

【午間搶先報】塵爆意外!台醫療技術成熟 醫師:別放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加護病房今天關鍵】八仙塵爆事件進入第四天,目前已有一人死亡,240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從台中轉到台北榮總的李小弟和父親開計程車的朱利,目前病況暫時穩定,醫師也鼓勵家屬,台灣對於燒燙傷的醫療技術相當成熟,因此不要過度緊張。

傳出一則好消息是,粉塵爆炸重傷的呂意銘,全身90%燒燙傷,數度發出病危通知,結果經過開刀,以及呼吸治療,傷勢進步神速,不但生命徵象穩定,還會揮手比畫說要看電視,近期就能拔管自行呼吸,醫護人員都說,從沒看過進步這麼快的病人,令人振奮。

【食安新制最重罰4百萬】今天是7月1號,食藥署有多項食品新制上路,從今天起,生產的包裝食品如飲料、餅乾等,都要標示含糖量,手搖飲料不管是咖啡或茶都得標註產地,咖啡還要特別加註咖啡因含量。另外包括火鍋湯底、基因改造食品、食品過敏原和真菌類食品等標示也同步實施,違者最重可處400萬元罰鍰。

【指考第一天】大學指考第一天,考自然組的理化、化學、生物三科,今年總報考人數是5萬7千多人,不只跌破六萬,還創下歷年來考生人數新低。今年北市警力,不再護送考生到考場,上午也沒有傳出有考生跑錯地方,只有一位腳受傷的考生,考前五分鐘,才和媽媽坐計程車趕來,媽媽心急的還一邊抱怨警力不願幫忙。今天第一堂考的物理缺考人數1072人缺考,缺考率4.87%,考生考完心情都算輕鬆,因為他們說題目好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