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申請放榜 8高中生成5冠王

台大申請放榜 8高中生成5冠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昨「個人申請」放榜,全台4千多名報名學生中,正取錄取1562人次,其中有8人填了台大5個志願全上,成為「5冠王」。更首次有台商子弟學校學生以大學學測75級分順利申請上台大,決定回台讀書,成就不一樣的人生。

台大個人申請招生名額有1553個,經過兩階段篩選,一般生最後正取錄取1562人次,包括增額錄取9人次。學測門檻分數最低的是台大歷史系、哲學系及日文系,均為63級分。

【重複錄取 近300名額回流考試分發】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今年有8人錄取5個志願,比去年多2人,其中北一女3人、建中2人、台中一中與私立曉明女中及高雄女中各1人,另有十16人錄取4個志願,52人錄取3個志願;由於有296人重複錄取,因此預估未來最多將可釋出近300個名額,將再回流到指考考試分發管道。

【台大申請 傳統名校上榜】

台大統計,錄取人數仍以建中280人次奪冠,其次依序為北一女、師大附中、中一中及雄女等,北中南明星高中仍是台大榜上常客。

至於多數人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今年個人申請正取35名,其中北一女一舉錄取8名,建中、台中一中、嘉義高中及高雄中學各有4人入榜。台大牙醫系則正取10名,備取6名。

另外,繁星計畫升大學,台大醫學系昨也同步放榜,共有5人獲選成為繁星生,分別來自嘉義高中、北一女中、私立衛道高中、私立港明高中及私立道明高中。

【台商子女上台大 歷年新高】

今年台商子弟學校有3人上榜,創下近5年新高紀錄,其中就讀中國華東台商子弟學校、18歲的黃崧瑋,更是首位以學測滿級分錄取台大的台商學校學生,他在國小4年級就跟著爸媽去中國,雖然學習環境與台灣不同,但從來沒補習,靠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精神,苦讀考取學測七75級分。

黃崧瑋同時錄取台大物理及電機兩系,他表示,中國學生比較用功、頗受刺激,但還是喜歡並選擇台灣的大學,因為會有較多課餘的活動,讓人生不會只有念書,想選電機系,走向科學研究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