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禮讓救護車 勇男轉診高雄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這位傷者,29歲的黃冠龍,也展現偉大的情操!意外時,他覺得自己的傷可以忍,所以禮讓其他傷患,等了3小時才就醫,但其實他全身45%燒傷,轉診到國軍高雄醫院治療,傷勢嚴重,讓黃媽媽心疼掉淚,不過轉診過程中,黃媽媽也質疑救護車敲竹槓,別人搭車是7500塊,他們卻被要求付一萬八。

八仙塵爆意外,其中一名傷患,29歲的黃冠龍,他在爆炸當時禮讓救護,等了3小時才送醫,全身45%灼傷,目前轉到國軍高雄總醫院治療,每天來照顧他的黃媽媽,每次想起兒子的善良,都會忍不住掉淚,談到一開始就醫過程時,黃媽媽說,有私人救護車獅子大開口,從台北送到高雄,開價1萬8千元,要不是有病友說,只要7500元,她差點就被敲竹槓。

對著對講機聲聲呼喊,沒日沒夜守在加護病房,黃媽媽為了顧兒子,也累到發燒打點滴,,29歲的黃冠龍,在八仙塵爆意外當下,為了禮讓救護車,給傷更重的人,忍痛3小時,全身45%灼傷,為了方便家人照顧。

黃冠龍從台北轉送到高雄醫院,但一開始,私人救護車,竟然獅子大開口,要收一萬八,要不是有病友說,只要七千五,差點就要被坑錢,看看收據,救護車一趟南北奔波,氧氣費3200元護理人員費3500元,通行費800元總計7500元,對於在夜市擺攤的黃媽媽來說,這是不小的負擔,而民間救護車各縣市收費標準不同,高雄來講,基本費五公里內700元起跳,每增加一公里收60元,醫師2000元護理人員每一小時1000元,醫材費都要錢,一趟跨縣市的運送都不便宜,不過當父母的只要能讓孩子好起來,花再多錢也願意,就等著善良的冠龍,能趕快康復出院,實現他住新家還有跟女友結婚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