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遇救護車 倒退嚕讓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値得效法!台東關山紅石林道,發生民眾墜落山谷意外。救護車緊急上山搜救,但在寬度只容得下一台車的山路上,卻碰上休旅車迎面而來,會車成了大問題,不過休旅車車主看到救護車,二話不說立刻在狹窄蜿蜒的山路上,冒著危險倒車,一路倒了將近一公里!甚至還下車問要不要幫忙,這樣的熱心讓救難人員都好感動。

狹窄山路只容得下一台車寬度,救護車依然勇往直前,但衝衝衝衝到這裡,啊完蛋了和黑色休旅車狹路相逢,總不能上演飛車秀吧!這時候休旅車駕駛二話不說讓,這一讓讓得可真徹底,想說奇怪怎麼會有救護車上來,很感動有人冒危險,直覺反應就是要禮讓,不過碰上山路,駕駛得一路冒著危險倒快車,讓救難人員,捏把冷汗又感激在心。

鄭正德說習慣那個路很熟,工地在那邊。接我的手放放好,原來是有民眾上山採野菜,意外摔落山谷,多處挫傷肋骨骨折,才會這麼緊急,加上樹林茂密山坡陡峭,根本無法實施吊掛,只好救護車親自出馬攻上山,這次遇上這麼願意禮讓的民眾,救難人員也大讚,値得大家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