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標示首日 第一線霧煞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1多項新制上路,但有民眾去買手搖飲,卻發現店家對茶葉產地一問三不知,甚至也沒有標註。原來是因為這項新制,衛福部其實給了店家緩衝期一個月,等於要到7/31起業者若不配合,才會被開罰。而超商現泡咖啡依照規定,要標註咖啡因,不過現行的標註方式,民眾多半看不太懂,如果不加以調整,恐怕也是形同虛設。

民眾買手搖茶,隨口問問茶葉打哪來,但就連店員也說不清楚,價目表上也沒有標明,衛福部7/1號新制上路,宣示手搖杯茶飲都要標註產地,但消費者上門購買,無論是價目表菜單或是手搖杯上,都看不到任何產地標示,原來要等到一個月後7/31號,衛福部才能正式對不配合的商家開罰,難怪連第一線的服務人員都霧煞煞。

超商現泡咖啡,依照規定也要標註產地和咖啡因,但目前4大超商,多半只用不同顏色的小小圓點標註,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更別提最下方的咖啡因含量對照,小小一行字也看不清楚,還有火鍋店的湯底,以後也必須要標註天然或人工,但目前店家多半都還沒有加註,衛福部,宣示和業者一起捍衛食安,但衛福部新制給了緩衝期,似乎也讓大部分店家發條沒上緊,跟不上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迫切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