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3小時換藥! 藥廠趕工製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燒燙傷人數眾多,嚴重的傷患3小時一次藥,就怕藥膏庫存量不夠,全台藥廠緊急加班趕工生產!以台南溫士頓藥廠為例,是發當天緊急出貨165公斤,庫存3150公斤,但這幾天早就用完了,現在藥廠同事們禁休,要把單日產量加到300公斤,雖然很累,但為了讓傷患趕快好起來,大家都很努力。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眼睛緊盯燙傷藥製造機台,手也沒停下來,藥怕光 黑暗中製作,摸黑裝填藥膏,大家的動作跟自動機台一樣,不敢慢下來,塵暴近5百名傷患,嚴重的人3小時換一次藥,一天用16罐5百公克的藥,一個月兩萬罐,國內大廠緊急加班製藥供應。

台南溫士頓藥廠,事發當天出貨165公斤,庫存3150公斤也很快會用完,本來做二休二的制度,現在也不休了,要把出貨量提高到一天3百公斤,而專門製造二、三級燒燙傷敷料的,榮民製藥公司,事發後20位線上員工,日夜加班,維持供貨量一天1千公斤。

但因原料從歐洲取得,對方現在放暑假,目前原料儲存量還能撐一個月,如果還是不夠,就需要衛服部幫忙,無論醫院還是藥廠,雖然大家都很累不能休假,但只要傷患能快快好起來,再辛苦也是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