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存115管 籲捐往生者屍皮!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意外後,各地捐獻愛心,但現在最需要的是藥膏以及敷皮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屍皮,三個禮拜後就要植皮,以皮的種類來說,屍皮是最好的,但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統計,國內屍皮只剩115管,明顯不足;國內只有4家醫學中心成立皮膚庫,現在希望民眾發揮大愛,讓往生者捐出屍皮,使燒燙傷患者有重生機會。

送進醫院後,燒燙傷患者經過清創,接下來每一次不停換藥,才能慢慢痊癒,但復原之路很漫長,全台將近500位患者,藥膏夠用嗎?姜郁美,廠商得加緊趕工,同樣缺乏的還有敷皮,三個禮拜內,醫師就得完成植皮手術,好的敷皮能提供最佳種皮環境,讓皮膚持續再生。

現在常用的是人工敷皮,但效果最好的還是我們俗稱的屍皮,價格也更貴,屍皮效果好,但器捐中心說,國內只有4家醫學中心成立皮膚庫,屍皮剩下115管,現在也呼籲民眾發揮大愛捐出屍皮,不過在缺乏資源的同時,傳來好消息,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公司願意捐贈不沾黏矽膠紗布,讓傷患使用,國際間的關心也讓人備感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