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午後雷陣雨增 出門帶雨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衛星雲圖中太平洋高壓會逐漸減弱,使午後雷陣雨增加,降雨的區域會由山區往平地擴散,除了各地山區及宜蘭地區之外,西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高溫也因此比前幾天稍微下降1、2度左右,預測高溫大多在32至35度,感受上還是較為偏熱,臺東地區還是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各地紫外線都容易達到過量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多多喝水。

第九號颱風昌鴻距離台灣還很遠,值得觀注的是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已發展成今年第十號颱風蓮花,現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000公里海面上,朝呂宋島方向前進,星期天開始,東部和南部的天氣會受到影響,請您要提前做好防災工作。

氣象小叮嚀: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西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提高,高溫雖然有因此下降,但感受上還是炎熱,外出記得帶傘防曬也能擋雨。另外,今年第十號颱風蓮花昨晚成形,預計週日會開始影響台灣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