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收假了 北台驟降10度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最後一天大家收假,好天氣也跟著收工,熱低壓水氣和鋒面夾擊,南部東部轉為有雨天氣,中部以北,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明天北部氣溫驟降,高溫掉十度,週三清晨北部低溫只剩14度。

連假最後一天大家準備收假,好天氣似乎也跟著收工!受到熱低壓水氣和鋒面夾擊,各地降雨機率增高,南部東部轉為有雨,中部以北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明天北部氣溫驟降,高溫掉十度,甚至週三清晨北部低溫只剩14度。

太陽公公高高掛,這樣溫暖舒適的好天氣,週二要跟著民眾一起收假,南方受到熱低壓水氣影響,加上北方有鋒面接近,南部東部週一就開始下雨,中部以北午後雷陣雨機會增加,全台天氣變得很不穩定,週二上班光帶傘可能不夠,北部地區的朋友還要再搬出長袖,因為隨著鋒面報到東北季風也增強,高溫溜滑梯驟降十度,星期二晚上開始到星期四清晨最冷,北部低溫只剩14.15度,而且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提醒您厚棉被、大外套,還別急著收,春天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小心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