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伴遊 男大生遭蟄左眼險瞎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22歲的男大生,到旗津海邊玩水,卻沒戴護目鏡,還跟一群水母共游,上岸後,大腿出現鞭形紅斑,左眼視力模糊劇痛,就醫檢查,視力只剩0.1,差點失明!醫師表示,水母觸手有毒液接觸到人體,就有危險,海裡游泳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夏天到海邊玩水,千萬要做好保護措施!高雄一名22歲的男大生,到旗津海邊玩水,他穿泳褲卻沒戴護目鏡,還跟一群水母共游,沒想到上岸後,大腿出現鞭形紅斑,左眼視力模糊劇痛,就醫檢查,視力只剩0.1,幾乎要瞎眼,緊急治療,才救回9成視力,醫師表示,水母觸手還有毒液,若跟人體接觸,就會有危險,一定要小心。

夏天到了,什麼好海邊玩水當然好,但看到水裡有水母,可千萬要小心了,男大生的左眼角膜病變,視力模糊,從原本的1.0退到0.1,幾乎看不見,大腿也出鞭形紅斑,這全都是水母害的。

高雄22歲的男大生是到旗津海邊玩,他穿泳褲沒戴護目鏡,下水之後,跟一群水母共游,醫師表示,水母的觸手有很多刺細胞,內含毒液,人體跟觸手接觸,毒液會隨著刺細胞注入人體,男大生的左眼跟腿部,因此遭受毒害,緊急就醫,用消炎藥物治療,才恢復9成視力。

提醒民眾,潛水游泳,都應該穿防護衣戴護目鏡保護自己,遇到水母要盡量遠離,若真的被水母碰到,應該用海水沖洗,然後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